无能搞簧选手
隐藏个站wb私信获取

【猗窝炼】盗火(鬼化if,囚禁,诱导进食,更二十二)

IF线  鬼化  囚禁  诱导进食 

发展很病 或许和想的不一样 


当鬼取胜,人类作为口粮被圈养在没有太阳能照射到的地下鬼都




无拘宴篇





22

 

 

那是最冷的一个冬天。

石洞的凿击声逐渐隐没在不可见底的深厚山壁内,半月余就靠鬼挖掘出了十几箩筐的岩石。杏寿郎尝试进入过,极限莫约三十米,可那个洞口几乎直达地心,再深入的话,下面的空气已经不是人类能承受的了,即使是炎柱也不行。

那些石头有一种奇特的芳香味,混杂在石土中有点突兀,矿石种类这方面的知识杏寿郎自认欠缺,无法确认,他仔细书写了那些岩石的特征,希望蝴蝶看到后会找出其中的奥秘。

信件现在是藏在每次购置物品的板车夹层里,景川小姐借口人类无法一次性运送那么多的货物到诞育屋,负责运送的鬼最后将货物连带板车一起带了下来,毕竟对于它们而言,没有区别。松本先生和鬼杀队应当是达成了共识,听闻怀孕的夫人已经被妥善安置去了京都的右京,那边离云沢峰很远。

蝴蝶每次的信笺总是寥寥几笔,有时候只有个别的字词,甚至通篇不知所云,杏寿郎阅读后感慨鬼杀队弃用的密语破解在目前看来非常实用,毕竟自从使用了鎹鸦后,泄露传达命令是几乎不可能的,往日延续使用数百年的密语基本搁置了,他还是在家中遗留的手稿中发现的。

杏寿郎想起了家族的书库,千寿郎曾经还在里面跌倒过,为此他整理了整个凌乱的库房,即使被父亲训斥“没有必要”。

千寿郎……

仅有的碰面里,蝴蝶暗示了他家人的安康,不过从上弦之叁之前的言之凿凿看来,千寿郎还是受了非常重的伤,不然恶鬼怎么可能分不清人类是活是死呢?

鬼真的分不清吗?

杏寿郎指间的短毫停了,他拒绝去思考猗窝座故意欺骗自己的可能性。

障子上传来轻轻叩击的声响,景川小姐的声音沉稳地传来:“打扰了。”女子拉开纸门,将一旁厚实的被褥搬了过来,是前几日她在堆放衣物的和室里找出来的。

“最近愈发地冷,”景川小姐看着杏寿郎起身将被褥接过,“炼狱先生需要去中厅吗?那边有地炉。”

“非常感谢,景川小姐,不必了麻烦了,茶炉和煤油灯的热源足够了。”冬日是鬼食人最为猖獗的时候,在以往这个时候,杏寿郎通常还在室外,奔波在斩鬼的路上和冰雪作伴,今年竟意外在这鬼都城,过了一个相对稳妥的冬日。

“等下个月,天气就不会这么寒冷了。”景川没有再劝说,动手将带来的豆炭加入茶炉,“我会每日过来给您添置炭火的。”

杏寿郎微笑着颔首道谢,可当他目光落在那一个个扁圆的灰色煤炭上,突然眼神一凝道:“景川小姐。”

“嗯?”景川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她的眉皱了起来,看过来的眼神显得疑惑不解。

披着厚实羽织的男人在她身边蹲下,伸手从满是豆煤的箩筐里挑拣出一块暗褐色的石块,“这是?”

“啊,是石洞那边的岩石。”景川自然而然地说道:“两年前吧,曾经来诞育屋送东西的男人有说过,捡到的这种石头会和豆炭一样燃烧,除了烟大的问题,比豆炭能燃地更久一些,所以往年冬日石洞开采的时候,我会出面去讨要。”景川将从鬼手中讨要东西说得理所应当,“毕竟诞育屋冬日对炭火的需求很大,光是从外面采购的并不足够。”

杏寿郎垂目看着手心里的暗褐色岩石,它已经被砸碎成了小块,除了表面的颜色,里面是泛着油脂一般光泽的暗灰色。

杏寿郎大概明白了,鬼在石洞里挖的是什么,而鬼舞辻向人类交换了什么以达到平衡。

这是和煤炭一样甚至更好的东西,杏寿郎曾经在报纸上阅读到,却没想到这种东西还有这样形态。

被誉为金子一般的浓稠血液。

这才是鬼都城的真相。

以现在的技术,人类根本无法从山以下几百米甚至千米的深度里开采石油,只有鬼,不用呼吸,不会疲惫,能源源不断地开采并提供,让双方获利。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杏寿郎放下了石块,他需要将这个消息尽快地传递出去,但下次运送货物,得一周之后。

景川忙完后步伐顿了一顿,突然开口道:“炼狱先生,上弦之叁阁下已经好久没有回这边的宅邸了。”

金发赤尾的男子沉默了片刻后无奈地笑了:“景川小姐果然还是坚持自己想要变成鬼的决心呢。”

景川褐色的眸里有着淡淡的谴责:“您之前……”她的目光落在杏寿郎包扎过的肩膀上,最终只剩下了一句感叹,“其实您内心是知道的,这座鬼都城,不会再有比上弦之叁更好的选择了。”

杏寿郎下意识抚上自己肩膀上的伤,他眼前浮现鬼充血的眼,澄澈的金色里的字纹无比清晰,而利齿嵌入肩膀,撕扯的绝望和对血肉的迫切像是要烙印在他记忆里。

“您好像知道别的鬼统治是什么后果。”杏寿郎没有询问鬼的去处,即使他直觉面前的女子其实是知道的。

景川像是被什么回忆蛰了一下,她摇了摇头,“您不会想知道的。”她的语调里带着恐惧,“上弦之叁阁下在鬼中也是异类。”

异类吗?

杏寿郎叹了口气,没有阻止景川的离去,他坐回案前,这次的信笺比以往的要更长了那么一些。

 

诞育屋的桧室,鬼安静地躺在地上,如孩童一样蜷缩,紧紧绞着手中一件染血的常服,嗅着上面淡淡的血腥味。

景川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,不由觉得自己的诞育屋变成了上弦之叁临时栖息的巢穴,还好屋外的女子们不知道,她们噩梦里最为惧怕的鬼和自己咫尺之间。

“关门。”猗窝座嘶声嘱咐,额角上满是忍耐的青筋,“我不想闻到更多人类的臭味了。”

景川依言合上纸门,将手中密闭的容器放在蜷缩不动的鬼的身边,“您如果不点燃紫藤花的香锥,会恢复地更好。”

上弦之叁的胸口处的伤口依旧没有恢复如初,只不过肉骨相交成筋膜,血已经不再流淌,里面不需要的脏器也生长出来,没有跳动。

“景川,你这就像是在劝我把你们诞育屋里的几个稀血女人吃掉。”猗窝座懒懒坐起,膝头那件白色染血的常服被他丢开了,他拿起景川放下的陶瓷罐,掀开后和室的空气里瞬间沾染了湿咸的腥味。

里面是景川取来的,来自男性稀血人类的血液,她自从上弦之叁重伤后,就一直每日帮他去取血。

其实吃掉那些人,会恢复地更快。

景川为自己萌生的念头而羞耻,陶瓷罐被丢在了叠敷上,里面的血淌到了竹垫上,渗透了进去。

“看样子只要再过几日就会好了。”景川将东西收拾好,抬头正好看到猗窝座抹去了嘴角的血渍,她心头一跳,挪开了视线,温顺地垂眸。

“你还是想变成鬼吗,景川。”猗窝座突然开口,他还记得这个女人最初来到鬼都城时的目的。

女子低头露出了一段看起来格外脆弱纤细的脖颈,“我的心愿没有改变,上弦之叁阁下。”

猗窝座横躺下来,望着恭顺的女子承诺:“那就挑个日子吧,景川,我会将你变成鬼。”鬼金色的眼内盈着一派天真,“或者今日?”

景川罕见地沉默了,她思考着,明日不行,还得给炼狱先生送去一些冬日要用的东西,后日也不行,诞育屋里的有两个孩子身体不适,再过几日也不行,孕妇的生产期临近,会有大量的血……

最终景川拜伏下去,只说道:“请再给我一点时间。”

“时间。”猗窝座哼笑,“等你变成鬼,你会发现时间是凝固不前的东西。”

景川没有回话,她总觉得最近几日的上弦之叁变得不一样了。

恶鬼依旧随心所欲,他掰着青黑的手指道:“就等我与大人拿下鬼杀队后吧,”他说得理所当然好像胜利已经被他握在手心,“那时候,我把你变成鬼。”

景川应了,到了那日,她也的确再没有理由可以推脱,诞育屋自然而然会不复存在,所有的人类都会变成鬼的口粮。

上弦之叁伸腿踹了一脚一旁的茶炉,“他有吗?”黑漆的炉子被他踹出了一点烧尽的灰絮,里面的炭火明灭闪烁,炉上搁的茶壶里热气袅袅。

这个他指谁不言而喻。

“啊,应当是有的。”景川小姐抬袖掩唇,“是我疏忽了,明日会再给炼狱先生送去一些东西的。”

“啧,真是脆弱的人类。”猗窝座翻了个身,背对景川,只能看到他裸露上身上刻画清晰的罪纹,“别冻死了。”

“是啊,今日去的时候,还说没有关系,也不知道肩膀上的伤好了没有。”景川看着恶鬼挪动了下身体,但依旧没有回头,她识趣地将承载血液的容器收起,起身离开了桧室。

等和服细碎的声响和几不可闻的脚步声远去后,上弦之叁突然低低咒骂了一声,他拉开了桧室的窗,凌空跃上窗台,穿过一片诞育屋所点亮的灯笼,光描摹他少年般纤美的眉眼轮廓,在矫健的身姿上一晃而过,纸灯笼微微摇晃,恶鬼几个起跃,已经脱离了光所照亮的范围,完全融入了黑暗。远处遥遥能望见豆焰般大小的光亮,那是上弦之叁宅邸人类点亮的煤油灯。



TBC



景川:今天这个日子,我觉得我应该不用去送饭了。






长篇有时候要描绘的东西真的太多了,我满脑子怎么还没写到大战+无拘宴呢,疯狂爆字数。

只能慢慢来了,谢谢等待~520快乐~

评论(29)
热度(338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冬日焰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